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七年之痒】(全职/叶黄/原作向)

*久违的原作向

*一发完结,字数1w3

*梗是瞎想的,卖个关子不剧透(。


——


黄少天做了一个梦。


梦境里光线明亮,天花板白得耀眼,桌角和靠椅被阳光镶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边,四周充斥着键盘和鼠标滴答作响的声音,头顶的风扇吱嘎吱嘎地转动着,天气炎热得让人汗流浃背,黄少天却觉得踏实又亲切,有人坐在他的身边,他们不知疲倦地玩着荣耀,吆五喝六,嬉笑怒骂,烟味弥漫在空气里,他中气十足地向某个人挑衅,屏幕上战斗法师爆发的火红色大招与冰雨散发的幽幽蓝光翻搅在一起,在视网膜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然而梦境明亮的色彩渐渐淡化,无数生动欢笑的场景像是乘了一辆过山车,飞速驶向不知名的远方,训练室的人在不断减员,最终只剩下了黄少天一个人,空气安静下来,变得空寂而冷清。


一阵怅惘与无措涌上黄少天的心头,他低下头去,赫然发现那些五光十色的场景正跳跃在他的掌心里,眼看就要从他的指缝间溜走,他徒劳地握紧手掌,似乎想要抓住点什么,却只是抓了个空。


他摊开手心,眼睁睁地看着这十年光阴化作七彩的虹霓消散在空气里,飞出训练室的窗外,明知道自己留不住什么,黄少天的手还是不受控制地向前伸去。


黄少天趴在桌上的胳膊肘不知不觉往前移动了一个幅度,一阵温热的触感隔着皮肤传来,黄少天浑身一凛,梦境在顷刻间四分五裂,他几乎是瞬间就清醒了。


黄少天茫然地眨了眨眼睛,慢慢坐起身来,感觉胳膊和脖子传来一阵酸痛,大腿和脚掌麻痒难当——他居然就这么趴在训练室的桌子上睡着了,也不知道睡了多久。


还没等他来得及细思一番前因后果,黄少天视线一转,身边的人影顿时硬生生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难以置信地望着此刻趴在旁边电脑桌上睡得正香的人,对方的模样看上去是那么的陌生……又熟悉。


说陌生是因为黄少天一眼看过去居然没认出来这是谁,说熟悉是因为虽然没认出来,他却奇异地感受到了心跳加速与血液奔流的感觉。


直到黄少天仔细打量了一番这人的五官——这人朝他的方向侧睡着,即使阖着双目,眉眼仍然透出清爽又锐利的少年气,嘴唇被他埋在胳膊下面,露出一小截鼻梁,下颌曲线脆而紧绷,一路延伸进红边黑底的队服T恤,衣领处的锁骨若隐若现,肤色泛着常年不见日光的冷白,胳膊与脊背的线条利落而流畅,一眼看去,分明是个清瘦的少年人,却并不纤细文弱,反而隐隐透出年轻人朝气蓬勃的力量感。


而黄少天也终于认出了这是谁。


——是叶修。


或者更准确地说,这是年轻的叶修。


黄少天反复揉了几遍眼睛,确定不是自己看花了眼,从对方呼吸时起伏的胸膛再三确定了这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大活人。


可是年轻的叶修为什么会出现在蓝雨主场???黄少天一边掐了掐手腕确认这是不是一个梦,一边左右环视着周围的环境,拼命回忆在他睡着之前究竟发生了什么。




今天是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落幕后的第五天。


昨天在万众瞩目之下过完25岁生日的黄少天,属于他的夏休期才刚刚开始。


这一天的G市仍然持续着高温预警,阳光热烈得几乎能把人晒化,黄少天没有急着回家,他难得睡了个懒觉,睡醒后独自一人跑去蓝雨主场溜了一圈。


除去荣耀比赛期,平时的晓川体育馆会被蓝雨战队开放租借给其他需要征用场地的团队,作为战队部分收入的来源。


现在是荣耀夏休期,场馆里没什么人是为了荣耀而来,但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黄少天还是曲折拐弯地绕了很久的路,他甚至隐隐听见场馆里传来阵阵加油声,估计是正在举办最近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蓝雨战队的所有成员都回家过暑假去了,连俱乐部的一些工作人员也已经离开,黄少天也不知道他跑来做什么,他先去蓝雨战队赛前专用的训练室溜达了一圈,悻悻地发现门被反锁了,自己又没带钥匙,最后鬼使神差地跑进了蓝雨为客队准备的训练室。


每一家豪门战队主场都有专门为客队配备的练习室,蓝雨也不例外。


黄少天一拧门把手,神奇地发现客队训练室的门居然没有反锁,他朝走廊两边偷瞄了两眼,果断开门侧身溜了进去。


走进去以后黄少天望着熟悉的场地出了很久的神,他甚至有种错觉,在他推开门的那个瞬间,某个固定的座位上会有一个人叼着烟回过头来懒懒地和他打招呼:“哟,来了啊。”


可是并没有。


回忆仿佛给他施了一个六星光牢,死死定住他的脚步,凉意从脚底丝丝蔓延到全身,黄少天第一次觉得晓川的中央空调温度调得有些低。


大概他无论如何都没法淡定地接受这个事实,叶修已经永远退役了。


那个他一直想要尽全力打败,最终也没能打败几次的人。


黄少天没有开灯,而是抬脚走到最熟悉的位置旁边,轻轻坐了下来。


电脑没有开机,黄少天下意识地想掏出账号卡玩两把荣耀,却发现自己出门的时候什么也没带——本来他就是打算来蓝雨主场逛一圈就直接回家来着。


黄少天望着黑漆漆的电脑屏幕愣了会儿神,不知道是不是昨晚生日闹了个通宵的缘故,一阵困意如同潮水般袭上大脑,让他不由自主地放松了身体,最后就这么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结果等他一觉睡醒就看到了年轻的叶修,所以在他睡着的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百分百确定,在他进来之前,蓝雨的客队训练室里明明没有任何人,而且连灯都没有打开,毕竟现在可是夏休期。


想到这里,黄少天抬头一看,诡异地发现训练室的白炽灯不知何时被人打开了,明晃晃地在头顶闪耀着,不仅如此,自从蓝雨主场安装中央空调以后,已经几年没有使用过的风扇也在缓缓转动,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感到此刻训练室里的空气十分闷热。


黄少天收回视线,他正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应该出门打探一下时间,目光却不由自主地落在这个陌生的叶修身上,一不小心就定定地看了很久,像是着了魔似地,怎么也挪不开眼。


啧啧,少年时代的叶修简直可以称得上是白白净净,鲜嫩可口,这想法让黄少天恶寒了一把,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去,原本想去捏对方鼻尖的手指半空中转了个弯,最终轻柔地落在叶修的侧脸上,用指背轻轻一蹭。


黄少天并没有用力,却感觉自己蹭了一手的胶原蛋白,一时之间竟然有些羡慕嫉妒恨,估计是训练室没开空调的缘故,少年的脸颊被暑气蒸出一层不明显的淡红色,黄少天甚至摸到了一点发凉的汗,潮湿的触感真实得让他印象深刻。


那一瞬间黄少天衷心地感谢命运和缘分,哪怕这只是一个梦,能够让他找回记忆里叶修少年时的模样,那也很值得。


时空的错乱被他悉数抛在脑后,黄少天决定什么都不做,反正他也做不了什么,不如抓紧时间多看一会儿叶修,他这么想着,眼看指尖就要游移到对方的嘴唇上,叶修突然睁开了眼睛。


黄少天做贼心虚,身体猛地往后一仰,差点从椅子上倒栽个跟头,下一秒对上叶修清明的双眼,他却在瞬间失了神,没能收回来的手就这么滑稽地停在半空中,像是浑然忘了自己身在何处。


他曾无数次近距离地凝视过长大后的叶修,那双眼睛总是眼角微垂,懒懒散散的好像永远睡不醒,透出从容不迫的淡然与洞察人事的精明,唯独在打荣耀和某些事上会焕发兴致与神采,哪怕在逗他损他开玩笑时,眼里温柔的笑意也是淡淡的,好比一杯晾过的温开水,无论如何也不是像现在这样——


叶修看上去毫无睡意,一双专属于少年人的眼睛莹润清亮,神采奕奕,双瞳里似乎有水气氤氲,在黄少天的自带滤镜下,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竟然一阵流光溢彩。


两相对视,黄少天只觉得炎炎夏日里一股清甜的水气扑面而来,带着春天午后潮湿的青草地芬芳,草叶尖在他心上若有若无地挠了挠,让人头晕目眩。


见黄少天怔怔地不言不语,叶修的眼珠机警地转了转,上下打量了黄少天一个来回,似乎在确认这人是谁,随后微感不解地收回视线,抬手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


随着少年的脑袋向后仰去,脖颈与脊椎顺势弯出一个柔韧的弧度,单薄的嘉世队服向上一收,露出一截白晃晃的腰线,黄少天看得喉咙一紧,张了张嘴,又默默闭上,没话找话道:“……你睡醒了?”


“早醒了。”叶修活动着有些发酸的脖子,侧头斜了黄少天一眼,撇了撇嘴角,“被人又掐又摸的,能不醒么?”


“呃,原来掐的是你?我就说怎么不疼……”如果是现在的叶修黄少天大可不必在意,但被一个小毛孩当面点出,黄少天难免觉得老脸发热,尴尬地摸了摸后脑勺,“我不是故意要掐你,我只是在确认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当然不是梦。”叶修望着黄少天,似乎觉得他这解释挺新鲜,笑着打趣道,“我就是叶秋本人,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如假包换,假一赔十,你要不要再摸摸看,确认一下?”


这番话让黄少天愣了一秒,他很快反应过来,敢情叶修不但没认出自己是谁,还把他当成了好奇叶秋本人长啥样的粉丝,不由地哭笑不得:“什么鬼,你搞错了,我才不是……诶等等,对了,你今年多大?”


“嗯?18啊。”叶修显然被他问得有点迷惑,他还没见过连选手年龄都不知道的粉丝,“怎么,看着不像么?”


黄少天没听见后面这句,脑海里已经飞快回忆起叶修18岁那年发生的事,那时候黄少天不过15岁,他隐约记得自己跟着魏琛去参加常规赛的时候,在赛后通道里见过叶修,还跟他斗过嘴,这么一想他顿时定下神来,指着自己的脸严肃道:“小朋友,你不觉得在哪儿见过我么?”


“是挺眼熟的。”叶修随随便便地看了他一眼,居然点点头承认了,接着又道,“不过我们好像不认识。”


擦,黄少天忍不住腹诽了一句,这货十年不改的耿直真是一如既往惹人讨厌。


“既然眼熟了怎么可能不认识?”黄少天并不气馁,满脸都写着期待,神神叨叨地说,“不如你再仔细想想?”


“嗯……。”叶修偏着头又想了一会儿,不太确定地看着高深莫测的黄少天,神情变得郑重起来,连语气和称呼都跟着有所变化,“难道您是……哪位职业选手的父亲?”


“卧……槽。”黄少天那个暴怒啊,下意识地就想把那句“叶修我X你大爷”喷出去,本着尊老爱幼的美德,他使出最大的定力才堪堪忍住,咬牙切齿道,“你妹啊,我看上去有那么老吗?!”


“嗯?不是你刚才先叫我‘小朋友’的么?”叶修眨了眨眼,理所当然地说着,“我还以为你辈分比我大。”


“去你的,我看上去像是到了能给职业选手当爸爸的年龄吗?”黄少天很没风度地叫着,难怪他刚才叫叶修小朋友时这货看上去毫不介意,原来在这等着反击呢,小小年纪心就这么脏的吗?


“有道理,那你可能是……”叶修手扶下巴,换了个思路,“训练营队员或者战队粉丝的……家属?”


“你刚才想说爸爸是不是?是吧,别装了我看见你的口型了!”黄少天满脸黑线,没好气道,“我看你小子就是欠收拾。”


“听你说话的语气,我们应该是熟人。”叶修莞尔一笑,探究地看着黄少天,就事论事道,“我之前以为你是粉丝,看你行为举止不像,你没穿蓝雨队服,胸前也没戴着蓝雨的工作牌,我又不知道你的年龄,只能瞎猜了……所以你到底是谁?我们是不是一起打过荣耀?”


“废话,何止一起打过荣耀,都打了十几年了。”黄少天不以为意地接话,见叶修的表情很是迷惑,他终于良心发现,收起玩笑的语气,神情也变得认真起来,“我是黄少天,夜雨声烦的操作者,今年25岁。”


“夜雨声烦?就是那个特别喜欢抢野图BOSS的话痨?”叶修皱了皱眉,似乎在努力理清思路,“黄少天不是魏琛新带的那徒弟吗?我记得他不是还在蓝雨训练营训练?而且比我矮大半个头……”


叶修仔细观察了一遍黄少天,的确从这人的模样里认出某个聒噪小孩的影子,可是这身量怎么看都是一个成年人的身板,长开的五官经过岁月打磨,出落得棱角锋利,虽然废话也不少,但是眼里因为历经时光而沉淀的某些东西,决计不是一个小孩能拥有的。


“所以你的意思你是穿越来的?还是吃了什么增龄药?”叶修边说边持怀疑态度审视着黄少天,忍不住道,“你真不是在逗我么?你真不是黄少天他……哥?”


即使叶修临时改换了字眼,黄少天还是从叶修的嘴型里看出了“爸”这个字,又是一阵牙疼:“妈的我骗你有什么好处吗?”


他顿了一顿,又恶狠狠地补充道——“叶,修?”


听到这两个字,叶修浑身一震,他僵硬了片刻,勉强维持着镇定与不动声色,眼里的神情却陡然警惕起来:“你叫谁呢?我是叶秋。”


“好了别装了。”这个年龄到底是不懂矫饰的少年人,黄少天毫不客气地伸手点了点叶修的额头,气定神闲道,“我不但知道你的真名是叶修,我还知道你是离家出走来打游戏的,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


“你……”叶修单手捂住额头被戳过的地方,看上去非常震惊,“你调查过我?”


“调查你妹啊!谍战剧看多了吧你。”黄少天气结,“这些都是你长大后亲口告诉我的,有本事问你自己去。”


“长大的我?”叶修看上去有一丝茫然,但是很快便调整好自己,问道,“那你认识的我现在多大了?”


“28。”黄少天毫不留情地说出真相,瞧见叶修的嘴角抽了抽,立马幸灾乐祸地笑出声来,“吓到了?是不是听上去很老?啊哈哈哈。”


“是人都得老,这有什么稀奇的。”叶修没有理会黄少天的笑点,自如地说道,“那你知道嘉世拿了几个冠军吗?是不是十连冠?”


“你……怎么小小年纪脸皮就这么厚?”黄少天措手不及,险些被这话噎出一口老血,“还十连冠,做梦呢你,也就拿了三个而已。”


虽然三个冠军已经算很多了,而且还是三连冠,至今没有战队能够超越嘉世的辉煌战绩,不过这一点黄少天不打算告诉叶修。


“才三个?不可能。”叶修笃定地摇了摇头,看来是真的不信,“怎么着也得有一半吧。”


“我靠,你这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到底是哪来的自信?”黄少天受不了似地嚷嚷着,简直要被气笑了,“行行行,算上你后来拿的,再加上国家队的,勉强有五个吧。”


“后来拿的?国家队的?”叶修神色一凝,显然有点跟不上这巨大的信息量,“你的意思是……我离开嘉世了?还加入了国家队?”


“呃……”黄少天自觉透露的事有点多,为了防止搞出什么意外,他决定缄口不言,含糊其辞道,“这些你以后就知道了。”


“好吧。”叶修并没有继续逼问,迅速换了个问题,“那蓝雨拿了几个冠军?”


“……”黄少天有心想说四个,又觉得撒谎不太好,未来被打脸了,岂不是很尴尬?但是要说一个,他又觉得十分不甘心,好像在叶修面前矮了一头似的。


他正在这纠结呢,叶修已经问上了:“该不会一个都没拿吧?”


“滚滚滚!”黄少天再也顾不上和叶修客气,只觉得这人从小到大都十分欠揍,气势汹汹道,“怎么可能?”


“那就是拿了,几个?”叶修锲而不舍地追问,见黄少天又哑巴似的不吭声了,顿时明白过来,恍然大悟地点点头,“看来只有一个。”


“我次奥……小兔崽子,看我怎么收拾你!”黄少天气得七窍生烟,之前见到少年叶修的心动与温存一瞬间荡然无存,什么尊老爱幼的美德统统被他抛到九霄云外,他上手对准叶修的脑袋就是一顿狂揉,硬生生把对方服帖的发型揉成了一团鸡窝,这才罢手。


“哎哎你这人,怎么正说着话就动手?”叶修始料不及,三番五次想要拨开黄少天的手却没能成功,最终顶着一脑袋乱毛,无可奈何地看着黄少天,“不愧是魏琛的徒弟,跟他本人一样没有下限。”


再度提到魏琛的名字,黄少天又是一怔,现在的叶修并不知道,未来退役的他会和口中这个没下限的人共同组建一支队伍杀回联盟,亲自淘汰蓝雨,拿到第十赛季的冠军。


叶修顺手理了理头发,没注意到黄少天已经陷入了回忆模式:“所以蓝雨的这个冠军,应该是他带着你一起拿的吧?”


“……不是。”黄少天摇了摇头,神情难掩惆怅,“魏老大那时候已经退役了。”


“啊。”叶修怔了一怔,也是一阵默然,如今联盟才刚成立不久,他的脑海里还没有退役这个概念,不由地低声道,“抱歉。”


“没事,退役而已,每个人都要退的,又不是不能回来。”黄少天瞅了叶修一眼,露出促狭的笑容,“比如说你,就退了两次。”


“我?退了两次?怎么可能?”叶修摇摇头,对黄少天的说法嗤之以鼻,“我才28岁,怎么可能退役?”


黄少天闻言又是一阵捶胸顿足,愤愤道:“我去,28岁你还嫌小是怎么着?这个年龄已经是联盟里的老人了好吧。”


“就算年龄大了水平下降,我也不会轻易退役。”叶修胸有成竹地笑着,眼里神采飞扬,“荣耀,玩一辈子我也不会腻。”


望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黄少天轻轻睁大了眼睛,胸口像是被什么堵住,那些反驳嘲讽的话语忽然说不出口,他清晰地意识到,这十年里叶修是成长了很多,但是某些东西却从来不曾改变——比如他提起荣耀时流露的热情与喜爱,比如从头再来的勇气与坚毅。


而这是黄少天最喜欢的叶修。


“对了,说到荣耀,你刚才说你是夜雨声烦的操作者,那不如咱俩来切磋一把?”一晃眼间,叶修不知从哪里掏出一张银色首版卡,跃跃欲试地看向黄少天。


“那是……一叶之秋?”黄少天指了指他手中的账号卡,见叶修点点头,便道,“能给我看一眼么?”


叶修很大方地把卡递了过去,中途又临时缩回去半寸,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你该不会拿到卡转身就跑吧?”


“切,我自己又不是没有,谁稀罕你的?”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的夜雨声烦现在也是神级角色好吧,只不过今天出门我没带卡,不然肯定拿出来给你见识一下。”


“哦?真的假的?我看老魏那索克萨尔也不怎么样,没想到你的夜雨声烦居然能成神级?”叶修顺手把账号卡扔给黄少天,还不忘揶揄他两句。


“堂堂剑圣,一言九鼎,有必要骗你么?”黄少天嘴上信誓旦旦地保证,翻来覆去地端详着手里八成新的账号卡,一句话打发了叶修,“反正等到未来你自然就知道了。”


“剑圣?那是角色的称号吗?”叶修听后眼睛一亮,兴致勃勃地问道,“那一叶之秋的称号是什么?”


“怎么,你想知道啊?”黄少天抬起头对上叶修好奇的眼神,一叶之秋的账号卡被他夹在指尖上一晃一晃,他没忍住做了个鬼脸,洋洋得意道,“不告诉你。”


他被叶修连笑带损地逗了十年,没想到有一天居然能反过来逗一逗18岁的叶修,黄少天只觉得浑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叫嚣着大快人心,稍微想想都爽得飞起。


“切,真幼稚,不说就不说。”叶修不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径直从他手里夺回账号卡,手速快到黄少天只能看见一闪而过的残影,“反正这是我自己的角色,我早晚都会知道。”


也许是触物生情,叶修这句话忽然让黄少天想到,未来的某一天,这张承载了叶修无数心血、陪伴他经历过漫长岁月的初代账号卡,将由叶修亲自交到其他人手上,而操作者也会从此更换,黄少天心里一堵,跟着看叶修的眼神也变得复杂起来。


叶修刚把账号卡收好就发现黄少天不做声了,也觉得有些奇怪,打了两声招呼见他没反应,便叉开五指在黄少天面前晃了两晃:“喂,我说……”


那双骨架分明、毫无瑕疵的手映入眼帘,黄少天心中一动,突然一把握住叶修的右手,顺势把那只手拉到眼前,少年人的手腕骨修长,皮肤光滑,圆润的指甲盖上泛着光洁的粉白色,瞧来有种瓷器般精致的美感。


黄少天拎着这只手发了一会儿呆,叶修也大大方方地任由他看,并没有急着收回,只是隐隐觉得黄少天的掌心烫得吓人,估计是天气太热捂了一手心汗,抓得他又黏又滑。


也许是下意识的动作,黄少天的指腹缓缓移动着,有意无意地掠过叶修手腕上因为长期使用鼠标摩擦出来的小茧,叶修的手本来就敏感,被他这么一碰,颇有汗毛倒立的感觉,他稍微用力一挣,居然没能挣脱,反倒让黄少天的拇指又在那颗小茧上摩挲了一个来回,这下叶修彻底发觉了不对劲,索性用左手一拍黄少天的肩膀:“喂,你怎么了?”


“嗯?”黄少天心中思潮起伏,满脑子都是未来发生的事,叶修这么一拍,他有些茫然地看过去,眼里酝酿的情绪来不及收起,就被叶修撞了个满怀。


“你怎么突然不出……声……”叶修说着话,无意间和黄少天的眼神对上,心中猛地一震,仿佛一脚踩空,踏进深不见底的万丈悬崖,整个灵魂都被人拽着吸进悬崖深处,连呼吸都不自觉地屏住。


“咳。”叶修清了清嗓子,不太自然地别开视线,手腕一扭,稍微使了个巧劲,便从黄少天手里溜了出来,“你不觉得……”


“啊?”等到手里空空如也,黄少天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仅仅在一瞬间,眼中流露的缱绻温情与千头万绪便消失不见,“你说什么?”


“没什么。”叶修淡然自若地回答,见黄少天终于正常了,不由地暗松了一口气,他从小到大对人情世故都不放在心上,很少有刚才那么尴尬的时候,本想一带而过,肢体动作到底还是出卖了他,处处透着僵硬。


黄少天见状回忆了一下刚才的场景,登时也觉得颇为尴尬,毕竟现在的叶修并不知道未来两人的关系,他正想着解释两句,以免对少年叶修的心灵造成什么不良影响,却见叶修别过头轻笑了一声。


“你笑什么?”黄少天莫名其妙,原本准备好的措辞忘了个空,话痨毛病发作,喋喋不休道,“哎我说你可别误会啊死小鬼,本剑圣就是过来勘察一下未来敌人的敌情,绝对对你没有任何非分之想,我告诉你我对任何比我小的生物都没有一点点兴趣blablabla……”


这句倒是大实话,黄少天是绝对不可能喜欢上一个比自己小七岁的小毛孩的,只不过这个人是叶修,而叶修是他现男友,那就另当别论。


“我也没说我误会什么啊。”在黄少天长篇大论的独白里,叶修止住笑意,很是无辜地看了黄少天一眼,“你急着说这些干吗?”


“我靠!死小鬼把你给能的,真以为我治不了你?”黄少天愤愤不平地想,28岁的叶修他搞不定也就算了,18岁的叶修还不是小菜一碟,“你刚才不是有话想说么,你说啊,我倒想听听你能说出来什么花?”


“我没什么想说的。”


“哈哈,你这是不好意思了?”黄少天倚老卖老,多年来他深知治叶修的办法就是比他更不要脸,笑眯眯地说道,“怎么,不敢说啊?怕说出来尴尬?说吧,没事,我又不会吃了你。”


“激将法对我没用。”叶修异常冷静地看着他,淡定道,“我不说是怕你尴尬。”


黄少天激将不成反被激,心浮气躁地瞪了回去:“靠,赶紧说,今天你要是不说我跟你耗个没完,我还不信了。”


“……那我说了啊。”叶修没想到对方如此执着,他本来也不在意这种小事,便用平铺直叙的语气干巴巴地叙述道,“我刚才想说,你不觉得你刚才那样看着我很容易让人误会么,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我有意思。”


黄少天:“……”


黄少天深感自己真是大大低估了叶修的不要脸程度,亏他还担心对叶修“幼小”的心灵造成什么影响,没想到叶修在不知道两人关系的情况下,就这么坦然地把这种石破天惊的话说出了口。


“你说你好歹也是大帝都来的一枚根正苗红的少年,怎么就长成了一棵歪脖子树?”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教训道,“小小年纪这种话都能说得出口,节操碎了一地啊我去,也不知道捡捡?”


“我都18了。”叶修闻言挑了挑眉,“还小小年纪?”


“……也是。”黄少天定神一想,想当年他18岁的时候什么不懂,只有男性职业选手的QQ群里每天都充斥着各种荤段子,身处一个没有妹子的和尚庙战队,开车更是家常便饭,见怪不怪,“既然你成年了,说话做事是要负法律责任的知道吗?”


叶修稍作思考,无比自然地接话道:“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说话要对你负责吗?”


“我靠靠靠。”这话让黄少天受到一阵不小的惊吓,椅子猛地一歪,差点把腰给闪了,“不是我说,老……你从小就这么油嘴滑舌的吗?”


叶修:“……”


其实被黄少天这么一说,叶修多少也觉得有些尴尬,他平时绝不是说话没分寸的人,可能和一群大老爷们待久了,开起玩笑难免没遮没拦,最重要的是,黄少天总是给他一种熟稔而亲密的感觉,对方说话的行为举止就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很多年似的,相处起来轻松随意,完全不需要顾忌什么,所以这种话才会不小心说出口。


黄少天见叶修被他一说就不吭声了,心想果然还是少年人脸皮薄,这么一想他反倒来劲了,饶有兴致地凑了上去:“哎哟,别不好意思啊。”


叶修波澜不惊地看了他一眼,凉凉道:“我没有不好意思。”


行,既然你没有不好意思,那我偏偏要让你不好意思,黄少天挑衅地想着,把心一横,直言不讳道:“其实你刚才没有误会。”


叶修这回眨了眨眼,神情里有一丝茫然:“啊?”


黄少天站起身来,一手撑住椅背,另一只手找到叶修的手腕轻轻握住,他俯下身凝视着叶修的眼睛,毫不迟疑地说道——


“我就是对你有意思。”


“你的确是我喜欢的人。”黄少天放慢了语速,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的脸,不肯放过上面任何一点细微的变化,“我喜欢你很久了。”


这些听来有些肉麻的话放到现在让黄少天去对28岁的叶修说,他很可能说不出口,但他偏偏就对着18岁的叶修说了出来。


在这么近的距离下,黄少天清晰地看到叶修明亮的瞳孔在一瞬间放大,紧接着飞快地眨了几下眼睛,依次透出难以置信与慌乱窘迫的神色,他甚至从叶修眼里看到了少见的紧张,手指也清楚地感到了叶修加速的脉搏。


虽然说这话是一时冲动,但是就凭叶修的反应,黄少天觉得简直太值了,这些时日以来因为各种事积攒的压力统统不翼而飞,整个人变得畅快又轻盈,给他一双翅膀就能原地起飞。


黄少天说完就放开了叶修,继续欣赏着叶修表情后续的变化,精彩得跟调色盘似的,看来这个惊吓着实不轻,大概是黄少天的反应太嘚瑟,叶修很快便收起了多余的表情,颇感复杂地看着黄少天:“……所以,你是弯的?”


 “呃,好像也不是这么回事。”黄少天没想到叶修会问出这么一个答案明显又无关紧要的问题,“我没喜欢过其他男的,以前小学的时候暗恋过女同桌。”


“那你就是个双?”叶修继续问着,眼神鄙夷,表达的意思再明显不过——竟然两头通吃,毫无节操,没有下限。


“不是,你这副嫌弃的表情什么意思啊?”黄少天看着来气,抬腿踢了叶修的椅子一脚,“先表白的人可是你。”


“咳,咳咳……啊?”叶修猝不及防被呛了一口,他花了几分钟时间消化这个难以接受的事实,随后万分艰难地说道,“你的意思是……我被你掰弯了?”


“噗——哈哈哈!”黄少天被逗得哈哈大笑,叶修说的这话他很爱听,“你要是愿意这么理解也行,没毛病。”


“不是……可是……”叶修仍然觉得匪夷所思,斟酌片刻才小心翼翼地说出口,“你看上去好像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就要问长大的你了。”黄少天仍然笑着,似乎并不介意他这么说,反而歪过头问道,“所以你现在喜欢什么类型的?”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诚恳地表示:“不知道。”


本想打探敌情的黄少天一阵无语:“……要你何用。”


“现在满脑子都是荣耀和比赛,哪有时间想这个。”一提到荣耀,叶修像是想起了什么,又补充道,“不过,如果是我喜欢的人,这个人肯定也很喜欢荣耀。”


“那当然。”黄少天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而且荣耀打得很好。”叶修没理他,自顾自说着,“性格应该也很好。”


“有道理,性格不好谁受得了你。”黄少天一本正经地接过话茬,“谢谢夸奖。”


“我可没说你。”叶修瞥了他一眼,又移开视线,“脸皮可真厚。”


其实曾经的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会喜欢什么类型,他的生活被荣耀和竞技占得满满当当,但在认识叶修以后,这一切自然而然地就有了答案。


见黄少天一直笑眯眯地看着自己,叶修轻咳一声,伸手在自己和黄少天之间比划了一个来回,问道,“所以你现在和长大的我在一起?”


“是啊。”黄少天大大方方地承认了,没有一点不好意思,“怎么,有意见?”


他并没有告诉18岁的叶修,其实他俩现在的关系有些僵,世界邀请赛刚刚结束,叶修恢复到之前的退役状态,两人的未来何去何从没个定论,再加上叶修家世复杂,以后要怎么和父母家人说明两人关系,稍微一想就头大,这都是黄少天眼下担心的麻烦事。


黄少天的确是对未来感到有些茫然,不然也不会跑到蓝雨的客队训练室回忆过去。


“没意见。”叶修当然不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语气平静,“我就问问。”


“你就没有一种世界观被完全颠覆,无法接受这种设定的感觉么?”黄少天没想到叶修这么快就恢复了平静,他之所以这么问,是因为换位思考的结果,如果现在长大的叶修跑回去告诉15岁的黄少天,他们在一起,黄少天绝对能把屋顶掀了。


“没有。”叶修笑了笑,“这是我自己做出的选择,我要是有意见,不就相当于打自己的脸?”


“唉,你这小孩,真没劲。”黄少天无精打采地碎碎念,他原本想着能多逗叶修一会儿,没想到使出杀手锏,这人也没什么过激反应。


“也不是自信。”叶修很好心地给他解释了一番,“因为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你告诉我也没什么感觉,就暂且听听看,走一步看一步呗。”


“你难道不会想着以后要离我远一点,说不定就能防止这种事发生?”黄少天边说边觉得这话有点诡异,好像自己在劝叶修趁早分手似的。


“你不觉得如果我这么做,结果很有可能适得其反?刻意避开本来就是在意的表现。”叶修一针见血地反问,竟然问得黄少天哑口无言,“与其针对这事做什么防御措施,不如顺其自然,毕竟未来注定发生的事总是会发生,没有什么能够改变。”


“你真的只有18岁?”听到叶修说的这番话,黄少天自然而然地坐直了,忽然觉得有些神奇,“你也看得太开了吧?”


“有么?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人。”叶修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你应该很了解。”


“我是很了解你,但我不怎么了解18岁的你。”黄少天忍不住笑了,脸上露出怀念的神色,“那时候你在我眼里还是个十恶不赦的敌人,我整天都想着怎么打败你,好让蓝雨获得冠军。”


“想打败我,再过十年吧。”叶修毫不犹豫地说,旋即意识到黄少天的年龄,又补上一句,“再过一百年。”


“啧啧。”黄少天摇了摇头,点评道,“大言不惭的小鬼。”


叶修神色淡淡的,不甚在意:“反正我拿的冠军比你多。”


“操。”黄少天那个气啊,简直后悔刚才告诉了叶修真相,“我到底是有多想不开,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种人?”


叶修闻言惊讶地看了他一眼,不小心说漏了嘴:“原来你也这么想?”


“我何止现在这么想。”黄少天气得一拍桌子,“我这七年每一天都这么想!”


“居然七年了?真够久的。”叶修再一次诧异了,“你要是不愿意的话可以随时提出分手啊。”


“我次……”黄少天被梗得一口气上不来,连忙捂住胸口拍了拍,心想老子要不是太喜欢你早特么跟你分手一万次了,“算了给你说了你也不懂。”


他忽然有些想念28岁的叶修,虽然那人嘴上总是没完没了地损他,起码谈情说爱的时候还是很有情趣的,18岁的叶修完全就是个屁都不懂的网瘾少年,纯情得令人发指。


“我现在是不懂,不过如果未来的我真的决定和你在一起,一定有什么道理。”叶修若有所思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只不过现在我还不知道原因罢了。”


“你的意思是如果你知道了原因和道理,就能接受这样的未来?”明知道驴头不对马嘴,黄少天还是忍不住问了下去,“你就没有想过更远的未来吗?”


这也是他一直以来想问叶修的问题。


“我一般不去想这些,想了也没用,我刚才就说过了,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叶修微微一笑,语气平常,“还没有发生的事,有必要担心么?做好自己该做的就行了,打比赛的时候是这样,荣耀的战术也是这样,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等等等等,你的意思是你根本就没考虑过未来会发生什么?”黄少天猛地想起叶修参加挑战赛时,自己特地去问过叶修“有没有想过挑战赛输了以后怎么办”,叶修当时的回答是“没想过”,他当时以为叶修是不想让自己担心所以避而不谈,现在看来这货是真的压根想都没想过。


“做决定之前,这些我都会考虑清楚。”叶修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像是洞穿了他的担忧与疑虑,“但是我一旦做出决定,就不会有收手的打算,至于未来变成什么样,那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了。”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叶修,良久才收回视线,神思恍惚地摇了摇头:“……我他妈服了,这辈子真是信了你的邪。”


难怪这么多年以来,叶修从来没有和他提起过未来。


因为叶修自始至终都在为他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未来准备着,他从一开始就把黄少天放进了未来。


其实黄少天又何尝不是呢?从和叶修在一起的那一刻,他就再也无法想象,自己未来的生活没有叶修的样子。


他早就做好了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


只是随着年龄渐长,距离困难越来越近,黄少天难免有些头大,看叶修整天跟没事人似的,让他多多少少有些怀疑人生。


即使明知道叶修不是这样的人,夜深人静的时候,黄少天也难免会冒出一些诸如叶修是不是没打算和他认真走下去之类的胡思乱想。


要不是18岁的叶修告诉他真相,他还不知道自己完全就是在瞎想。


这么想着,一阵无法言喻的冲动忽地酝酿在黄少天心头,他认真端详了18岁的叶修片刻,把这个人的模样巨细无遗地刻进心里,接着冷不丁地问道:“我能亲你一下吗?”


“……啊?”少年时代的叶修措手不及,方才听到表白后也没有任何动作的他,竟然抓住扶手下意识地往后退了半步,勉强道,“我说不能有用吗?”


从黄少天的角度,恰好能看见叶修的后耳根渐渐染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黄少天立马就心潮澎湃了,拼命压抑着内心如狼似虎的弹幕——“妈的这货居然会害羞,太犯规了吧”“我靠老叶小时候这么可爱的吗”“黄少天你这个禽兽”“不要放过他”“你翻身的日子终于来了”等等等等,他好不容易才维持住表面的镇定从容,虎牙一呲,回了叶修两个字:“没用。”


叶修身子一僵,默默叹了一口气,认命地闭上了眼睛。


在两人聊天扯皮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个下午,夕阳的余晖晕染在叶修的发梢与眼角,金红色光线在少年的睫毛上跳着舞,宛如一朵展翅欲飞的火焰蝴蝶,黄少天甚至能看清叶修脸上细密的绒毛与没刮干净的胡茬,而少年五官的模样,奇异地与十年后的叶修重合到了一起。


黄少天伸出手,轻轻捏住叶修微微发红的耳垂,他注意到叶修的后背因为紧张而绷得笔直,嘴角不由自主地染上些许笑意,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看向少年的眼神包含着怎样的温柔与眷恋。


那些沸反盈天的心动与渴望忽然慢慢消失了,如同掀起惊天巨浪的湖面归于平静,水面泛起丝丝涟漪,取而代之的是被岁月洗涤后留下的无尽爱意。


黄少天清楚地意识到,无论是18岁的叶修,还是28岁的叶修,无论是在未来还是过去,无论他们的感情产生过怎样的变化,无论叶修在这十年岁月里成长了多少又改变了多少——


这个人都是他的挚爱,毋庸置疑。


黄少天俯下身去,闭上眼睛,在叶修柔软干燥的嘴唇上轻轻印下一个吻。


比起恋人之间的亲吻,这更像是一个虔诚的仪式,留下印记,宣告所有权。


这个人就是他的未来,这一切是那么的顺其自然而又理所当然。


那一瞬间,黄少天福至心灵地想到,他和长大的叶修第一次接吻时,叶修告诉他这不是自己的初吻,为此黄少天三番五次地追问了很久,但是每次叶修都神神秘秘地不肯说,总是用“以后你就知道了”这种话来搪塞他。


现在黄少天知道了,十年光阴,兜兜转转,原来答案就在这里等着他。


一个吻便将混乱的时空归了位,黄少天睁开眼时,面对空无一人的客队训练室,感到十分遗憾,但等到他离开时,回头看了一眼窗外渐渐落下的夕阳,又觉得很是知足。


因为还有一个叶修在等着他。


十八岁的叶修,就交给十五岁的黄少天好了。




-全文完-





-


祝大家情人节快乐、除夕快乐、春节快乐、元宵节快乐嗷【。

这篇的灵感来源于前段时间复习全职,原作里提到了客队训练室,以及挑战赛打嘉世的前夕老魏问老叶,想没想过挑战赛输了怎么办,叶修说,没想过,真的没想过。

作为一个心态特别容易崩的普通人,这个细节很触动我,所以我想叶修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也一直想写写叶修少年时的样子,这篇简直写得我兽性大发(……)

叶黄的七年之痒就算再痒,也就是挠痒痒的程度,在我的心里他们都是温柔又勇敢的人,一旦认定了人和事,就不会轻易放手。

马上就要过年了,在这里祝各位叶黄小伙伴万事如意、心想事成,也祝老叶和少天情人节快乐,希望他俩能一直陪伴对方度过今后的每一个情人节。


评论(76)
热度(1066)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