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连名带姓】中(全职/叶黄)

上篇戳:


————————


04

 

这一天清晨,叶修是被黄少天“嗷”一嗓子给嚎醒的。

早上一睁开眼就看到了叶修高清无修的素颜,黄少天想都没想就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嘶吼,手忙脚乱地捂住被子后撤几步,险些从床上一头栽到地板上:“老叶你你你为什么会睡在我的床上!”

“吵死了你。”叶修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困得眼睛都睁不开,“你再说一遍,这是谁的床?”

“……所以我为什么会睡在你的床上?”黄少天做了个深呼吸,买一送二,又附赠了两个问题,“我们为什么会睡在一起?你昨晚对我做了什么?”

“你好意思问我?昨天下午出去喝得酩酊大醉还给我打电话的不知道是谁?”叶修翻了个身背对着黄少天,闭上眼抵抗他的音波攻击,“回来以后还死活不肯睡客房,一头栽我床上就不动了。”

“真的假的?”黄少天惊疑不定地揉了揉脸,感到非常忧虑,“完了完了,要是被人拍到我俩睡一张床上,那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呵呵,你以为现在洗得清呢?”叶修朝被窝里钻了钻,“昨天半夜我俩同居的事儿就上微博头条了。”

黄少天先是从惊疑变成惊恐,继而变成了惊怒,他冲过去扒着叶修肩膀怒道:“老叶你搞啥呢,你是不是故意让狗仔拍到的!这以后咱俩还能说明白吗?”

“不然呢?”叶修眼睛眯成一条缝,往后斜睨着黄少天,“你以为是谁把烂醉如泥的你从酒吧接回来的?”

天降一口大锅,黄少天表示不服:“你不会叫别人去接我吗?别告诉我你混圈这么多年连这点智商都没有。”

“所以你以为你打给我的那通电话都说了什么?”叶修伸手在床头柜上扒拉了两下,找到手机划开屏幕翻出一段录音点击播放——

“老叶!你猜我现在在哪儿!哈哈哈哈哈嗝……是的我喝多了,喝了好多,现在天旋地转走不动路,你还不快过来接你金主爸爸——”

“我错了还不行吗,我真的错了。”黄少天被自己喝醉后的表演羞耻到钻地,不等录音放完就想从叶修那把手机抢回来,叶修敏捷地躲开,反手在他脑门上敲了个爆栗,“就你喝醉这德行,我能放心让别人去接你吗?回头再给我抖点什么料出来,这辈子别想翻身了。”

“叶修你大爷。”黄少天推了一下叶修的脑袋,“我是那种人吗?”

“去去去,别吵我,困着呢。”叶修拨开黄少天的爪子,打了个夸张的哈欠,“你睡觉忒不老实,蹬了我一晚上,基本没怎么睡。”

这话乍一听有些亲密过了头,明知道两人什么也没发生,黄少天还是脸皮一热,又忍不住想逗逗叶修,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咳咳,采访一下叶神,昨晚睡粉的感觉怎么样?”

叶修顿了一顿,道:“不怎么样,太瘦了,硌得慌。”

黄少天猛地一愣,耳根子飞快地蹿红了:“我靠,老叶你居然乘人之危,趁着我喝醉偷吃我豆腐?!”

“那可不。”叶修闭着眼睛,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道,“金主大人都主动投怀送抱了,我怎么说也得做点什么坐实一下本人已被包养,不然有名无实,多亏哪。”

叶修话音未落,黄少天已然化作离弦之箭奔出卧室,高亢的余音绕梁三圈:“我我我去洗脸刷牙!”

黄少天一走房间里立马清净了,叶修扬起嘴角,舒舒服服地闭上眼睛,睡了个十分惬意的回笼觉。

 

叶修这一觉睡到日上三竿才起,黄少天正躺在沙发上看电影看得津津有味,就见叶修顶着一头不修边幅的杂毛从卧室里边晃悠出来,上衣的衣角还没来得及塞进裤子里,简直没眼看。

黄少天回头瞄了一眼电视屏幕里叶修的古装扮相,五官棱角分明,举手投足那叫一个玉树临风,浑身都散发着仙气,和眼前这个邋里邋遢的宅男简直判若两人,他忍不住就要发表意见:“不是我说你啊老叶,你能在我这个真爱粉面前稍微注意点形象么?”

“是不是感觉特幻灭?”叶修溜达到茶几旁边,就着黄少天刚喝过的杯子咕嘟咕嘟喝了好几口水,“哎哟渴死我了。”

“你能喝慢点么水洒衣服上了,又没人跟你抢。”黄少天无语,扯了张餐巾纸丢给他。

“这破天气,外面冷得要死,开了空调干得人脸都要裂了。”叶修放下水杯,接过纸擦了擦嘴,“幻灭就对了,你是不知道平时工作喝水吃饭都要摆个一板一眼的架势,那得有多累。”

叶修从茶几上的饭盒里挑了根油条叼在嘴里,抬手一指屏幕里文绉绉讲台词的自己,“都跟白起似的那么喝茶我早晚得渴死。”

白起是叶修前段时间出演的电视剧《豪龙破军》里的一位战国将军。

“老叶你少说两句吧我谢谢你。”黄少天噎了半晌,对叶修嗤之以鼻,“不懂欣赏就算了,白起可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再喜欢也是哥演出来的,你看他有什么好看的啊?真人就在你旁边呢,三百六十度无死角,随便你看。”叶修说着还拍了拍胸脯。

“不想看。”黄少天按下换台键,四十五度角忧伤望天,“太幻灭了,是不是近距离接触真人都要经历幻灭的过程?”

“幻灭就对了。”叶修笑了笑,故意逗他,“你是不是以为明星每天看着光鲜亮丽都不用拉屎撒尿啊?”

“老叶你怎么这么粗俗。”黄少天随手换了个台,正好又是一部叶修主演的警匪片,叶修一身英姿飒爽的黑色特警服,握枪射击的姿势潇洒干练,帅得人神共愤,黄少天正看得眼前一亮,又被叶修这一句话搞出戏了,“咱俩好歹也认识这么多年了,我又不是没见过你拉屎。”

“看看,到底是谁粗俗。”叶修朝着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油条,“我还在吃早饭呢,注意点儿。”

“我勒个去,先起头的人不是我吧?你自己先说的就不恶心了?”黄少天不满地抗议,一对上叶修他的话痨毛病就忍不住发作,“做人也不带这么双标的吧?而且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这是早饭吗是吗是吗?”

“自己说的当然不一样,你听说过有人嫌弃自己的么?”叶修振振有词,偏头看了眼电视里的自己,“啧啧,帅就一个字。”

“老叶你够了。”叶修十年一如既往的自恋让黄少天很是无语,“我什么都不想说。”

叶修看着他:“这哪儿不帅了你告诉我?你的粉丝滤镜被你吃了吗?”

话没毛病,人还是很帅的,可是被本尊这么当面说出来,槽点实在太多了让黄少天都不知道从哪儿下口。

“没有那种东西。”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睡过真人以后脱饭了,没回踩就不错了。”

“是么,那我昨天刷微博怎么还看见你在小号上跟嘉世粉掐架……”

“吃都堵不住你的嘴。”不等叶修说完,黄少天咬牙切齿地伸手过去想把半根油条全塞进叶修嘴里,谁知道叶修正好一口咬断了油条,黄少天一指头过去戳在了叶修的嘴唇和牙齿上,似乎还碰到了叶修没来得及收回去的舌头。

黄少天跟过电似地在沙发上蹦了一下,叶修却没事人似的淡定地吃完了整根油条,还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有点凉。”

黄少天一秒换了三个台,条件反射地回话:“买来以后放太久了。”

叶修突然发现这样慌乱无措的黄少天看着挺有趣:“我说你的手。”

“我刚洗过手。”黄少天仍然回得飞快,难得地寡言少语,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哦。”叶修配合地点点头,“我还没刷牙。”

这回黄少天总算给了点反应,他转头瞪了一眼叶修,气急败坏的样子活像只气鼓鼓的河豚,“叶修你他妈烦不烦啊,起床以后连牙都不刷你什么毛病?”

“逗你玩的。”叶修从沙发上站起身来,背对着黄少天挥了挥手,又想起什么似的补了一句,“感谢金主大人的款待。”

这话乍一听语气很诚恳,但是从叶修嘴里说出来就怎么听怎么嘲讽。

黄少天:“……”

叶修大大吃完早餐就回了卧室,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坐在沙发上认真地思考着脱饭大计。

 

05

 

黄少天掐指一算,距离自己“包养”叶修的风波也过去了一段时日,他虽然也全国各地跑着出了几回差,但是工作结束后仍然隔三差五地往叶修家跑,并且每次一住就是好几天,叶修对此也习以为常,没有任何表示——好像黄少天这个有家不回在外住宾馆都是五星级起步的富二代来他这间紧巴巴的小公寓蹭吃蹭喝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儿。

吃瓜群众也早就对他俩那点破事儿见怪不怪,很快便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出轨的男女明星身上,两人就这么没羞没臊地过了半年,黄少天这个空有其表的金主实在坐不住了,他又不能丢给叶修一张卡让他随便刷,就开始琢磨着怎么帮叶修搞点资源。

“老叶,你最近忙啥呢?”黄少天扒着椅背,顺手把叶修嘴边叼着的半根烟丢进烟灰缸里掐灭了。

叶修张了张嘴,嘴里一下子空空如也让他非常不习惯,但也没说什么:“……练级。”

“谁问你这个了!”黄少天瞪着他,“我最近出差接触了几个导演,我听他们话里话外那意思都想让我帮忙联系你,正好公司还投资了两个大IP,你……真的不用我帮你说说么?特别简单就是打两声招呼的事儿……你要是实在不愿意,我帮你把娱乐部的许博远调过来给你帮帮忙也行啊。”

“他本来就在帮忙,你不知道么?”叶修惊讶地看了黄少天一眼,“前两天我工作室那公关稿就是他写的啊。”

“我靠真的假的?你俩什么时候勾搭上的?”黄少天一听就急了,“我出差的时候错过了什么?这事我怎么不知道啊?你俩居然瞒着我?”

“我以为他是你派来的呢?”叶修理所当然地说着,“就是前段时间一起守望开黑,那天你不是也在,他认出来我声音过来加好友……”

“哦!”黄少天提高嗓门应了一声,一双漆黑的眼珠子滴溜溜地转着,这桥搭的也是让人匪夷所思,“然后呢?他居然就同意帮你写稿了?这么好说话的吗?”

“哪能啊,我看他挺不情愿的,估计就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叶修说着摇了摇头,“搞了半天你也不知道这事,乌龙了。”

“哈哈哈,这还差不多。”黄少天满意地点点头,“他还挺有节操,我还以为他打算挖墙脚呢。”

叶修滑动鼠标的手微微一顿,瞅了他一眼。

“我说的是公司挖艺人墙角!”黄少天回过味来,咬牙切齿地反瞪回去,“老叶你脑子里一天天想什么呢?能不能靠点谱?”

叶修清了清嗓子,一脸无辜地看着黄少天:“我什么都没说。”

“算了,他能帮到你也行。”黄少天心里踏实了点,两人维持了这么久不明不白的关系,他总算给叶修帮了点小忙,其实黄少天早就有这心思,只是一直担心叶修会拒绝,“所以后面的路怎么走你想好了吗?”

“放心吧,我心里有数。”叶修收起玩笑的语气,语调沉稳,“也就这段时间的事了。”

“喔?你终于要有什么大动作了?”黄少天兴致勃勃地凑上来,“怎么样,给我这个真爱粉提前透露一下?”

叶修笑了笑,却没有卖关子:“我工作室签的那几个艺人你不都见过么?”

“哦哦你说他们啊。”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分析道,“小唐绝对没问题,各方面硬实力都过关,我看她家世也不差,包子比较适合走综艺路线,一帆实力还差点儿,但是这年龄段现在很吃香,至于那个制作人……我听说她还是你的一个老粉?女友粉么?”

叶修本想说陈果比自己年龄大是个姐姐粉,但是他认真地思考过后临时改了口:“……是个黑粉。”

“噗——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一听就乐了,笑得捶胸顿足根本停不下来,“也是,当你粉丝当久了谁能忍住不黑你,我哪天抽空一定要和她好好交流一下饭圈心得。”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叶修想了想,感觉黄少天这个活宝肯定和陈果很有共同语言,不由地满头黑线。

黄少天足足笑了三分钟才笑够,他抹掉眼角笑出的眼泪,发了一会儿呆,将目光转回叶修身上,神情蓦然变得郑重起来:“一定要回来,把那帮人杀个落花流水片甲不留。”

“那还用你说?”叶修的手指落在黄少天的发顶用力揉了揉,动作既像是安抚,也像是调戏。

“啧,你这什么招猫逗狗的姿势。”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反手给了叶修胳膊一掌,“这就是你和金主说话的态度吗?”

叶修的眼里蓄着沉甸甸的笑意,卧室暖色调的灯光打下来,透出几分可以称得上是温柔的意味,指尖顺势往下一滑,恰好落在黄少天的外耳廓,轻轻一捏他的耳垂:“谨遵金主大人吩咐。”

知道什么叫影帝级别的台词功底么?就是哪怕只有简简单单的八个字,配上叶修磁性低沉的嗓音,也能说得千回百转,让人心摇神驰,神魂颠倒,黄少天被撩得半边身子酥麻无力,暗骂自己没出息,心脏鼓噪得几乎从喉咙里蹦出来。

那一瞬间,黄少天在昏暗暧昧的光线里与叶修视线交错,他屏息凝神,忽然清晰地听到了什么破土而出的声音。

漫长的十年光阴,不见天日的秘密拔节而起,化作一株独一无二的玫瑰,不知何时盛开在小小的星球里,在有心人的浇灌下终于摇曳生姿。

 

自从那天晚上黄少天第无数次落荒而逃以后,这几天也不知道在忙工作还是刻意避着叶修,一直早出晚归,叶修都没机会逮着人调戏一下,很是不习惯,还好工作室为了复出做了大量的准备事项,这几天又是赶通告又是签合同,忙得叶修目不暇接,他也没空多想。

“喂。”手机听筒那头传来苏沐橙欢快的话语声,“恭喜你啊,又要准备出道了。”

“还是退圈好。”叶修抬手按住眉心,叹了口气,“熬了几个通宵,三天睡了不到8个小时。”

“习惯就好,比起你以前的工作节奏,现在的强度已经小很多了。”苏沐笑眯眯地说着,听上去一点也不同情,“你的人生大事怎么样?搞定了吗?”

叶修不自然地咳了一声,“……没有。”

“嗯?”苏沐橙有些惊讶,“不是吧?这不像你的风格啊,不太顺利么?”

“那倒不是。”叶修斟酌了一下该怎么说,“人被我带进这么大的坑里都没说什么,这点信心我还是有的,就是……”

“嘻嘻,说到底这件事坑的人是谁,你自己心里还没数么?”苏沐橙意味深长地打断了他,“你呀,真是栽了。”

“你够了啊。”被从小带在身边长大的妹妹这么说,叶修自觉老脸挂不住,“嘉世那边估计这两天又要做文章,你注意点。”

“知道啦,我会及时告诉你的,这些人真是讨厌。”苏沐橙毫不掩饰对嘉世的嫌弃,“对了,那你打算复出以后怎么和他解释这段关系?”

“就……说清楚然后结束呗,还能怎么着。”叶修难得口齿不利索,提起这事他也头大,“我也没打算持续这样的关系。”

“什么这样的关系,你们现在不就是朋友关系?”苏沐橙在电话那头咯咯笑个不停,“说得你好像真跟人有什么似的。”

“我要真想有还不简单吗?”叶修轻轻地叹了口气,“这不是……”

这不是因为他太喜欢黄少天,难免会瞻前顾后,患得患失,他猜不到黄少天真正的想法,也猜不到黄少天会不会接受自己,他们的身份太敏感,只要事情发展和他猜想的有一步差错,他们很可能从此形同陌路,擦肩而过,要不然叶修也不会想出这么一个自损一千的招数来拉近两人关系。

挂断电话以后叶修坐在桌前思考了很久的人生,深感人生苦短,长痛不如短痛心动不如行动,不如今晚趁着正式复出之前直接表白把黄少天给收了,他这么想着起身朝门外走去,一边拨通黄少天的电话一边打算出门买点菜做几个黄少天最爱吃的菜,一只脚刚刚迈出卧室,耳畔手机里传来“嘟——嘟——”的提示音,与此同时,原本黑暗寂静的客厅里突然响起鬼哭狼嚎的手机铃声,吓得叶修一个激灵,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在落地窗外投射的昏暗光线里,叶修隐约看清客厅沙发上似乎躺着一个身影,他明明记得屋里没人,先是吓了一跳,接着发现那人的轮廓怎么看怎么熟悉,叶修心里咯噔一响,连忙抬手按下墙壁上的开关:“少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雪白的灯光从屋顶倾泻而下,只见黄少天一动不动地躺在沙发上,一只胳膊抬起来压在眼睛上面,似乎是睡着了。

“别在客厅睡,小心着凉。”叶修走过去拍了拍黄少天的胳膊,想把人叫起来,等到走近才发现黄少天眼睛半睁着,看上去很清醒,“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早?回来也不叫我一声。”

“我回来没多久,今天实在太累了,躺着休息一会儿。”黄少天冲他笑了笑,看起来神色如常,让叶修稍微放下心来。

“你在这躺了多久?嗓子都哑了。”叶修皱眉看着他,推开他的脚坐在沙发上,“是不是着凉了?”

“不至于,大老爷们哪有那么娇气。”黄少天清了清嗓子,换了个侧躺的姿势,“老叶你看微博了么?”

“嗯?下午没看,怎么了?”叶修伸手想探一探黄少天额头的温度,黄少天忽然抬手去够茶几上的手机,不偏不齐地避开了他的手,“你又上热搜了。”

“我?还是我俩?”叶修现在懒得在意这种小事,他敏锐的直觉告诉他黄少天的情绪不太对,很可能听到了他和苏沐橙的对话,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和黄少天摊开来解释一下。

“你。”黄少天轻轻地吐出一个字眼,他打开微博刚想把手机屏幕递过去给叶修看一眼,叶修却突然起身走了。

“叶修,你不看看么?”黄少天抬高了声音。

“有什么好看的。”叶修的声音从卧室里传出来,还有他翻箱倒柜的动静,不知道在找什么东西,“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你怎么知道不是好事?”黄少天突然有点想笑,说着他瞥了一眼手机屏幕,又飞快地移开目光,“现在还在热搜第三呢。”

“急什么,这热搜估计一时半会也下不去。”叶修从卧室里快步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水银温度计,“待会再看也不急。”

“也是,这么高的热度,不要白不要是吧?”黄少天点点头,笑着冲他呲出了一对虎牙,看着叶修朝他越走越近,“是好事还是坏事,根本不重要。”

那句“先给你量量体温才是当务之急”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叶修已经察觉了黄少天的不对劲,他下意识地停住脚步,静静地看着黄少天:“少天,你怎么了?”

“没怎么啊我挺好的。”黄少天坐直身体,看了一眼他手里的温度计,似乎颇感不解,“我又没发烧你拿这玩意过来干什么?”

“你真的没有不舒服?”叶修有点担心地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客厅灯光太亮的缘故,总觉得黄少天的脸色看起来有点发白。

“真没有,我现在很好。”黄少天别开视线,扬起嘴角笑了笑,那笑容里隐然有股自嘲的意味,看得叶修心下一惊,“好的不能再好了。”

“你觉得没事就行。”叶修犹豫片刻,还是准备先把温度计放回卧室,再出来和黄少天解释,就在他转身的一刹那,背后忽地传来黄少天语调轻松却不带温度的声音——

 

“叶修,我想了一下,咱们是不是拟个合同比较好?”

 

叶修这一步没能迈出去,就这么硬生生地僵在了原地。

“哦你不要误会,咱俩这关系本来也不需要合同啥的,我是考虑到包养这事不好听,可能会影响你以后混圈的名声,所以立个合同说清楚对你我来说都是好事。”黄少天语速飞快地补充着,声调不由自主地转尖,“当然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口头约定一下也行。”

叶修笔直地站着,客厅的灯光太亮以至于让他有些目眩,他此刻有很多很多话想告诉黄少天,等到它们涌到嘴边却变成了一个问题:“……约定什么?”

“就是在你的目的达到以后,咱俩这不明不白的包养关系也跟着一起结束,未来回归正常谁也不欠谁的,如果你想澄清的话我可以帮着你一起澄清。”黄少天斟词酌句地说着,态度坦然,“当然我说的只是这件事,并不会因此影响我们的朋友关系。”

叶修慢慢地转过身来,望着黄少天,嘴角若有若无地扯动了一下,擎着一抹淡淡的笑意:“少天,你做生意的时候也是这样跟人谈判的么?”

只有仔细看的话才会发现,叶修那看似云淡风轻的笑容勉强得像一张薄纸。

黄少天在说出这番话时,设想过一万种叶修的反应,他猜到叶修可能会生气,可能会失望,也可能很平静,无论如何也不是像现在这样,笑着问了他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

“有什么问题吗?”黄少天避开了叶修的目光,“这本来就是公事。”

“没什么,就是看到你这么冷静,有点不习惯。”不仅是冷静,甚至有点冷酷,叶修没有说出来,他突然理解了生意场上黄少天机会主义者的外号从何而来,这样的黄少天让他觉得有些陌生,“行,按你说的来吧。”

黄少天有些意外地眨了眨眼睛,似乎没想到叶修这么轻易地就同意了他说的话,他原本准备了一大堆说辞应对叶修,这会儿却突然词穷,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叶修想的很简单,他知道现在黄少天情绪不对,他再怎么解释也像是借口,如果贸然表白也可能会造成反效果,所以先暂时同意黄少天的要求,打算先稳住黄少天,等他冷静下来再解释。

“有一个问题。”叶修见黄少天不吭声,有些不确定地问道,“你打算什么时候结束?”

“你前两天不是和我说你已经做好复出的准备了。”黄少天回过神来,抬眸看着他,很平静地说,“择日不如撞日,那就今天吧。”

“你……这么着急?”

叶修一下子愣住了,感觉一瞬间心脏被人狠狠揪起,他万万没想到黄少天如此决绝,压根没有打算给他留一点余地。

两人对视片刻,叶修沉下脸色,反问道:“如果我不同意呢?”

“叶修。”黄少天往沙发上一靠,闭上眼睛,半晌后又睁开,“你这样就没意思了,你和我绑在一起这么久,不就是为了热度么?既然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这段包养关系也可以结束了。”

“少天,你是不是忘了什么?我俩是那种关系吗?”叶修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少天,向前走了一步,放缓了语速,一字一顿地说,“还是说,你觉得我做的这一切真的只是为了热度?”

黄少天沉默半晌,轻声说:“我不知道。”

他回想起自己在卧室门口听到的那些话,其实很想反问叶修一句“不然呢”,但是到底没能说出口。

“叶修,无论我们是什么关系,你又是为了什么,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黄少天呼出一口气,垂下了眼睑,“我累了。”

叶修怔住了,心脏似乎被人拿去灌满了铅,伴随着这三个字缓缓向下沉去。

“我不想玩了,我选择退出。”黄少天仰起头,给了叶修一个轻松自如的笑容,像是陡然间卸下了什么重担,“所以这段关系到此为止。”

“少天……”

“叶修,大家都是成年人,有些场面话就没必要多说了。”黄少天打断了他,站起身来和他对视着,“你只要把这段时间当成一次利益关系往来就好,我都说了不会影响我们的朋友关系,毕竟这个时代,一夜情之后分道扬镳是常事,曾经再恩爱的夫妻也能在大庭广众下撕破脸,何况我们之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你的热度已经有了,这种不清不楚的关系继续保持下去有什么必要吗?”

叶修第一次完整地听完了黄少天的长篇大论,他没有说话,只是默然地看着黄少天。

“我晚上八点的飞机,明早还有事。”黄少天拿起手机,抬脚不紧不慢地走向玄关处,“我就先走了。”

叶修闭上眼睛,把一声叹息咽进了喉咙深处,“一路平安。”

“谢谢。”黄少天回头冲他笑了笑,“不用送了,祝你复出后一切顺利。”

 

一声门响过后,黄少天离开了,公寓里归于一片寂静。

 

叶修在原地站了很久,直到天色完全黑透了,他在收拾东西的时候才想起来去看一眼微博热搜。

『叶修疑似劈腿单身女老板』,热搜标题简单粗暴,用脚趾头猜都知道是嘉世发的黑料,点进去以后是他最近和陈果谈论工作的一些照片,拍摄这些照片的时候,工作室其他人分明也在现场。

叶修当然知道黄少天不可能相信这个绯闻,只是在这混乱不堪的一天里,这条新闻无疑也成为了导火索之一。

回想起黄少天刚才说过的所有话,叶修不由自主地攥紧了手机。

他忽然明白过来,为什么以前的自己会觉得黄少天率真又耿直,干净又纯粹,像个不喑世事的少年,反倒从来没有见过黄少天精明又冷酷的机会主义者一面,是因为黄少天从来就没想过从他这儿获取任何利益,他为叶修做的一切都没有奢求过任何回报,更没有想过和他交换什么,仅仅只是因为叶修这个人,这是黄少天赋予他的特权。

而从这一刻起,黄少天把他的特权收回去了。

 

 

 

 

 -TBC-

 

 

本来想赶在叶黄日发的结果紧赶慢赶没赶上,气

大家看上篇的时候有没有认真审题,有没有听bgm,有没有认真看第一节啊!

就没有人意识到这可能是个BE吗???(严肃

写到最后一段突然想起自己四年前写心照也写过类似的情节,只不过那次少天关上门留下了,这次是真的走了【。

下篇完结~


评论(79)
热度(7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