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分飞】(全职/叶黄)

少天生日快乐www!

这个脑洞是今年看全职动画有的,想来想去还是在今天改完发了上来,就当作生贺啦。

预警一下,看完不要打我,我已经变了,再也不是从前那个我了。

 

——————————————————————————————


黄少天从荣耀运营总部走出来的时候,正好赶上B市下班高峰期,血红色残阳在长街尽头缓缓落下,天色晕染出北方城市特有的昏黄。

他孤身一人伫立在华灯初上的街道边,侧脸隐藏在黑色风衣的帽檐里,眯起眼睛注视着川流不息的车辆与人流。

干燥冷冽的空气钻进鼻腔,与G市潮湿的气候迥然不同,让黄少天微微出了神。

再繁华的城市夜景也总是千篇一律,何况这地方他来过无数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但这一次他却一反常态地看了许久的风景。

大概是因为他知道以后可能都没什么机会,也没什么理由再来这里了。

秋风萧瑟,吹得黄少天不得不裹紧风衣,他站在原地踯躅许久,也无法解释心底残留的最后一丝留恋到底从何而来,最终还是打消了直接回宾馆的想法,决定在这附近随便走走。

今天一大清早买了G市最早的航班飞到B市再跑来荣耀总部,完全是黄少天临时起意的私人行程,他没有告诉任何人,此时此刻自然也只有他一个人,借着夜色掩护漫无目的闲逛,反倒感到久违地清闲自在。

路过那家让他终身难忘的豆汁店,黄少天忍不住朝某个方向多看了两眼。

唇齿似乎有些怀念那味道,黄少天不由自主地咂咂嘴巴,刚想挪动脚步进店里尝尝,却听到路人迎面而来的话语夹杂着他最熟悉的字眼。

“你还记不记得啊,那次决赛夜雨声烦那一剑太帅了吧……”

黄少天脊背一僵,果断收回刚要迈出的左脚,他迅速低下头去,匆匆加快脚步,改变路线拐向左侧横跨街道的天桥。

“必须记得啊!帅死了,唉,现在想想都难过。”

“是啊,以后都看不到了吧……”

像是没有听见后续的讨论,黄少天自顾自地跑远,他刚站定在天桥上吁了口长气,却忽然听到身后传来荣耀里剑客打斗时的音效。

幻影无形剑大招爆发的那一刹那,黄少天甚至有些精神恍惚,以为自己跨越次元,真实地生活在荣耀游戏的世界。

他条件反射般回过头去,就在右后方看到了商业广场中心巨大的LED屏。

大屏幕上正在播放的画面是荣耀上个赛季的精彩镜头集锦,冰雨散发的璀璨光芒与剑客迅捷的身影融为一体,即使隔着好一段距离,仍然能听见广场个别粉丝的欢呼声。

而那映入眼帘的画面对本人来说是那么刺眼,黄少天一贯的开朗自信不见踪影,此刻就像被人迎面打了一拳,表情狼狈又无所适从。

是啊,他居然忘记了,这儿距离荣耀总部不过一公里,几乎是荣耀玩家必来的B市观光圣地,这座广场屏幕最常播放的就是荣耀选手的打斗画面或者代言广告,难怪刚才会听路人说起夜雨声烦。

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应该立刻转身离开,免得被人认出来产生后续的麻烦,他也很想这么做,却偏偏挪不动脚步,眼睛更是眨也不眨地锁定屏幕上的夜雨声烦,直到画面切换成一叶之秋和唐三打他都没能发觉。

『嘟——嘟嘟——』

天桥底下传来尖锐的汽车鸣笛声,又像是游戏里的音效,几辆大型货车接连驶过,刺鼻的汽油味飘荡在空气里。

是不是当一个人身处高分贝噪声的环境,孤独感也会跟着成倍增长?

一股没来由的烦闷与怅惘忽然打乱了黄少天的心绪,他下意识地把手伸进衣服口袋里,想掏根烟出来。

 

——“哎,我说,退役的感觉怎么样啊?”

 

背后突兀传来的声线让黄少天如遭雷击,他刚抽出半根烟的手指不受控制地一颤,眼睁睁地看着那根烟轻飘飘地落回了烟盒。

北方寒冷如利刃的秋风在身畔呼啸而过,吹动着风衣衣摆猎猎作响,黄少天几乎要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了幻觉。

他就像文艺电影里特写的慢动作一样,缓慢而又僵硬地转过身来,身后赫然站着阔别经年的故人,只是那人一贯轻松随意的神态,与自己难以置信的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黄少天有些茫然地张了张嘴唇,却完全是徒劳,没能说出半个字眼。

“是不是和你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那人却好似忽略了黄少天脸上精彩纷呈的表情,以闲聊的口吻抛出了第二个问题,就像他们以前无数次在赛后通道里相遇的那样自然。

可是,黄少天止不住地想,这他妈也太奇怪了。这真的,太奇怪了。

这两年黄少天无数次设想过自己和叶修再次相见的场景,无论如何也不是现在这样,他们面对面站在B市天桥上,陌生人从他们中间匆匆走过,车辆在他们脚底穿梭来往,他们现在相隔的这两步距离,本该早已被时光洪流淹没成不可逾越的鸿沟,可偏偏时间好像没能改变这人分毫,无论是性格还是样貌,一下子就让人倒回数年前的夏天。

叶修穿了件黑色的短款薄羽绒服,双手揣在衣兜里,至少看起来没有以前那么不修边幅了,头发整齐干净,脸色也没有那副营养不良的宅男相。
也许是好胜心作祟不想在这人面前矮了一头,又或者是莫名其妙受了对方的影响,最终黄少天默不作声地垂下眼眸,把时隔两年再见到叶修内心翻滚的惊天风浪与无数问题硬生生压了回去,接着随意地耸了耸肩,重新抬起头直视着叶修的眼睛。

“还行吧,没什么特别的。”

关于退役的问题,黄少天只简短地说了这么一句,简直一点也不像他。

“是吗?”叶修问得随意,目光却带着深沉的探究意味,好像他知道什么内情似的,“你确定?”

“我确定。”黄少天干脆利落地把话堵了回去,不再给叶修机会,“倒是你,在这做什么?”

叶修对于黄少天的回答没有继续追问,他冷不丁向前大跨两步,径直走到了黄少天身边。

“你干嘛?”

黄少天吓了一跳,不太想承认自己在看到叶修一言不合凑近时有种拔腿就跑的冲动,他警惕地想要拉开距离,却见叶修顺势掏出来一个打火机啪地一声点着,理所当然地看着他,“你不是问我干嘛吗,借你火啊,你不是要抽烟吗?”

“……什么鬼?”

黄少天想说自己现在抽烟的话当然自备火机,但也没有拂叶修的好意,毕竟两人太久没见他现在还有点不适应,索性顺着话叼了根烟在嘴里让叶修帮忙点火。

点着后他狠狠地吸了一口烟,尼古丁的镇定作用让黄少天感觉自己的脑细胞终于开始正常运转了,这才想起一见到叶修他就该问的问题。

“叶修,你今天来这边是去荣耀总部办事……?”

谁知叶修根本没有理会他,很不满地提出抗议:“你这人,见者有份懂不懂啊?我都帮你点烟了你不应该分我一根吗?”

……妈的,这是重点吗?

老友相逢,黄少天强忍住翻白眼吐槽的冲动,反手把一盒烟都丢给了叶修:“我靠,你自己没有吗?给给给,这盒全都赏你了,不用找。”

“这还差不多。”叶修坦然接受,熟门熟路地点上一根,很快便靠在天台栏杆上和黄少天一起吞云吐雾,“我没去荣耀总部啊,我能有啥事?我是刚吃完饭在这附近转转,烟瘾犯了又没带烟,正好看见这儿有个熟人,就过来借根烟抽。”“

“……咳,咳咳,咳!”这番鬼话听得黄少天着实来气,他开口想骂人却被烟给呛到,引来一阵剧烈咳嗽。

“行不行啊你。”黄少天咳得撕心裂肺当然看不见,叶修看他的目光含着笑,一边给黄少天拍背顺气一边啧啧感叹,“不习惯烟味就别抽啊,多浪费。”

“滚滚滚。”黄少天对着叶修实在难有好气,现在更是觉得一股无名火在心头横冲直撞,他冷哼了一声,往前疾走几步,随手把半根烟掐灭弹进垃圾桶,“反正你现在烟也借到了,你在这抽着,我先走了。”

“别呀。”叶修叫住黄少天,在他身后不冷不热地招呼着,“难得你来B市一趟,一起吃顿饭呗。”

“没钱。”黄少天心情糟糕,实在没力气和叶修寒暄,“再说你不是刚吃完吗?”

“吃完可以再吃啊,你不是还没吃?”叶修的语气一如既往地淡定又懒散,但还是坚持说着,“我请你。”

“没空。”黄少天听在耳里只觉得叶修没什么诚意很不爽,刚要加快下楼的脚步,却听到叶修又叫了他一声,这次声音明显近了许多。

“黄少天。”

这三个字从叶修口中说出实在是隔着太过漫长的岁月,像是被赋予了什么魔力,让黄少天的脚步戛然而止。

黄少天微微发了怔,脑海里不受控制地闪过荣耀里这人动辄喊他名字的过往——只是那时候这个人私底下经常都是叫他“少天”来的。

——“少天啊,来帮我打个副本呗。”“

——“还能是谁,少天。”

——“少天小朋友,想赢过哥还是得多练练啊。”

——“这问题你得问蓝雨战队的黄少天啊。”

——“少天,我退役了。”

黄少天暗自懊恼过去这么多年自己还是会被这人影响,他停住脚步在原地等待,叶修却偏偏没了下文。

直到黄少天蹙着眉有些不甘地回过头去,却见叶修就站在他身后,目光不知何时敛去玩笑般的随意,认真地看着他。

“退役其实就是这样。”

“没有多么印象深刻或者轰轰烈烈,很平淡,办一大堆琐碎的手续,吃几顿饭,见几个人,就结束了。”叶修似乎早就料到他会回头,不紧不慢地说了下去,“退役之后的生活也是,每一天按部就班,生活再无聊也没辙,毕竟你荣耀玩得再久,最后它也只能占据你生命里很小的一部分。”

“荣耀里遇到的人也是,离开了游戏,大家都会有自己的人生。”

叶修说话时手里还夹着根烟,橙红色火苗明明灭灭,像极了倒映在他眼中时而亮起的灯火,衬得他修长单薄的指尖也泛着红——那双手还是那么该死的好看,在叶修给他点烟的时候黄少天就注意到了。

 

“你需要自己走出来。”

 

叶修直视着他,欲言又止,最后用了这么一句话作为总结,黄少天很想反驳他叶修你是不是有病突然说这些干什么谁他妈理你,但是喉咙像是被什么梗住,话涌到嘴边他居然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我早上听说你飞机飞B市了。”叶修移开和黄少天对视的目光,反手把烟碾灭在垃圾桶上方扔进垃圾桶,淡淡地说,“我猜到你可能会去荣耀总部,就在这附近转了转,没想到居然真的看到了你本人。”

黄少天沉默半晌,还是没能按捺住吐槽叶修的冲动:“你不是来借烟的吗?”

“我是啊。”叶修抿紧唇线,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这不是已经借到了吗?”“

“……哦。”仔细一想还真是,黄少天无法反驳地翻了个白眼,叶修嘴角隐藏的笑意大概会传染,让他不由自主就笑了场。

沉重的气氛一下子轻松起来,叶修一看他笑了,也跟着笑道:“这么多年了,我对你的战术走位还是预判得很准确,服不服?”

“服你妹啊!”转眼又被叶修压了风头,黄少天不由笑骂道,“滚滚滚!”

 

——“滚之前赏个脸,请你吃顿饭怎么样?”

——“那我大老远跑过来,必须坑你一顿大的。”

 

台阶很长,他们开始一起往下走,黄少天稍慢两步,不时去看一眼叶修的背影。

这个背影他再熟悉不过,他在无数场合见过这个背影太多样子,嘉世队服,网管羽绒服,兴欣队服,国家队队服,西装,T恤,短袖,外套……

直到有一天黄少天站在国家队领队的位置,他以为自己这辈子再也不会见到这个背影,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再次相遇。

 

——“我就带了五十块钱。”

——“妈的,你不会用支付宝吗???”

 

黄少天生平第一万次觉得,叶修这个人真是太奇怪了。

时隔这么多年脸皮还是厚得理所当然,放出大招自己还是跟不上节奏,就像他们明明很久没有联系,他以为叶修对自己的事毫不了解,可偏偏他不但了解,还总是能用三言两语就能切中他的要害,就像很多年前那样。

 

——“我没带手机。”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敢不敢有一点进步?我请行了吧,老叶你大爷!”

 

关于退役的人生道理黄少天不是不懂,喻文州也委婉地提醒过他,但是从叶修嘴里说出来的话,明明是同样的意思,却像在迷雾里伸出的手,大海里漂浮的救生圈,连同那些隐藏在过往时光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本以为会跟着岁月被掩埋,竟然也一起释了怀。

“你愣那干嘛?”叶修没有察觉这短短几分钟黄少天的变化,走着走着发现身后人没跟上,回头去看黄少天,表情很是诧异,“玩蛇呢?”

“去你的,走快了我怕您老人家跟不上。”黄少天无视叶修大步朝前走去,嘴角扬起,不知不觉染上放肆的笑意,“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不懂?”

凭这十几年的熟悉和默契,叶修能感觉到黄少天在笑,却不知道黄少天为什么心情变好,无论怎样悬在半空的心骤然放松下来,他也乐意就这么慢悠悠地走在黄少天后面。

街道很长,似乎永远也不会走到尽头,不远处广场屏幕播放着荣耀打斗的音效,恍惚之间,他们就像行走在职业比赛的选手通道里。

 

不会失去的最好办法,就是不曾拥有。

曾一起来这荣耀世界走一遭,也许就是叶修和黄少天最好的结局。



END



————————————————————————

个人感觉还是变化挺大的……

写得仓促,但是意思还是传达到了。

然后我顶锅盖跑了【。】


评论(17)
热度(9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