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个好玩的故事。

  盛夏星尘  

【心照不宣】第十章(全职同人/叶黄/原作设定/甜)

 

XD:新章喻队正式出场,注意魏喻再次上线www




这是陈果这辈子第一次这么近地看到蓝雨战队的队长。

 

今天早上10点,喻文州准时敲开了上林苑别墅的门,门外的青年穿着整洁,五官儒雅,看上去温和有礼。

 

昨天有听苏沐橙提过这事,陈果忙不迭地将喻文州迎进来,笑着给人端了杯茶让他随意坐一会儿,然后迅速上楼敲门叫醒了正呼呼大睡的魏琛和叶修。

 

过了大半会儿,叶修终于揉着眼睛从楼梯上晃晃悠悠地走了下来,显然昨晚睡眠严重不足,身后还跟着叼着一根烟的老魏,脸上少见地没什么表情。

 

眼瞅着叶修连睡觉时穿的衣服都没换,陈果着实感觉有点丢人,只好表情局促地跟喻文州解释:“兴欣战队里只有他俩才这么猥琐,平时就邋遢惯了,你别介意啊。”

 

喻文州低头抿了一口茶,笑道:“无妨,早有领教。”

 

叶修哈欠打了一路,走到沙发跟前,一屁股坐到了喻文州身边,一手顺势擦去些许流出的眼泪,一手十分亲切地拍了拍身旁人的肩膀:“和文州还有什么好客气的?不说嘉世,就算是只成立了一年多的兴欣,和蓝雨的渊源也不浅,是吧?”叶修说这话时笑得那叫一个意味深长。

 

喻文州压根不理会叶修,抬起头对着叶修身后的人微微颌首,轻笑着打了个招呼:“魏队早。”

 

魏琛表情深沉地点了点头:“早。”

 

陈果先是被喻文州对魏琛恭敬的称呼给震惊了一下,随后魏琛严肃的反应更是让她的下巴都差点掉下来,她正在那儿纳闷呢,就看魏琛不负她望地翻了个白眼,骂道:“……早个屁,你们这些小孩闲得没事都爱跑过来打扰长辈睡觉是吧?心是有多脏?”

 

喻文州也不生气,显然对魏琛的这副样子习以为常,依旧礼貌地笑着:“我八点就到上林苑了,因为担心会打扰你们睡觉,所以一直等到了十点。”

 

“哼,亏你还是我一手教出来的学生,跟着老夫混了那么多年,不知道老夫日理万机,起床时间都在大中午么?”

 

陈果刚刚被喻文州的细心周到感动得不行,心说荣耀联盟里居然还有这样体贴温柔的人,结果一听魏琛开口就是这么一句没下限的话,瞬间脸都黑了:“客人大老远的来一趟,你们说点好听的行不行?不然的话就闭嘴,少说两句能死?”

 

喻文州笑着示意陈果不用在意,跟着瞥了身边的叶修一眼:“我还以为过了这么多年魏队的作息会变得规律一些,现在看来只要有某些人在的话,是不可能的。“言语间显然也意有所指。

 

天哪,不愧是联盟四大战术大师之一,一次损俩,反击得漂亮!

陈果默默地在心里为喻文州点了个赞。

 

叶修正搁哪儿走神呢,也懒得反驳,只是干笑了一声:“呵呵。“

 

气氛变得有些尴尬,幸好陈果是个自来熟,张口就跟喻文州寒暄了好几句,喻文州很有礼貌地一一回应着,更让陈果对他增添了不少好感。

 

魏琛对这些家长里短的最不耐烦,听了半天,二郎腿一翘,径直从衣服兜里抽出来一根烟别到了耳后,那样子活脱脱一个老流氓:“行了行了,赶紧通报,大清早的就来给太上皇请安,有何贵干?“

 

陈果无力地扶额,在这一刻深深地为自己居然和眼前的两人是队友而感到羞耻。

 

喻文州有些不解地扫了叶修和魏琛一眼,语带疑惑地问道:“不是叶修说少天出车祸了,叫我过来的吗?我昨天处理了一些战队和家里的事就赶过来了,少天人呢?“

 

魏琛一听也愣了,立马直起腰来,瞪着眼睛问道:“少天出车祸了?!?!我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昨天晚上不还活蹦乱跳的么?“

 

……等等,这,好像有点不对啊?

 

叶修无语地望了一眼天花板,转头盯着陈果看:“你昨晚没告诉老魏今天文州要来?“

 

“没,我还以为你说了……“陈果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那黄少天出车祸的事呢?你也没告诉他?“

 

这下连陈果也是一头雾水了:“黄少天真的出车祸了?!什么时候的事?半夜吗?!“

 

“………“叶修瞬间觉得心好累。

 

他怎么就把这一出给忘了呢?

 

昨天叶修和苏沐橙黄少天回上林苑之后,三人都没怎么提这一天发生的事,叶修忙着玩荣耀,苏沐橙忙着补电视剧,黄少天忙着在别墅里像个陀螺一样团团转。

 

吃饭的时候苏沐橙随口向陈果提了一句明天喻文州要来的事,陈果以为只是朋友间普通的来往便没有细问,叶修还以为苏沐橙肯定也会将黄少天出了个小车祸的事告诉陈果,这种事陈果一旦知道基本就意味着兴欣全员人尽皆知,这其中当然也包括老魏,所以叶修压根没去理会这个,而且后来他满脑子都是策划着如何向黄少天表白的事,也没空和兴欣的其他人说话

 

叶修也没想到最后这剧情完全脱离了他的控制,现在沙发上坐着四个人其中三个人都对真相不明所以,就像在演一出闹剧。

 

说好的发现JQ呢?这该不会是苏沐橙搞的恶作剧吧?叶修默默地在心里腹诽了一句,只好又向三人详细地叙述了一遍昨天发生的事。

 

大概是因为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着实诡异,三人听完之后都是一阵沉默,最后还是喻文州率先开了口:“这么说,少天的确没什么大事?“

 

叶修刚想强调一下黄少天的头部受到撞击起了一个大包,魏琛已经在旁大大咧咧地挥了挥手:“没事!这小兔崽子命硬得很,能有什么事!昨天晚饭还不是整整吃了两碗面,就这还吵得我头疼。“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随后淡淡地看了叶修一眼:“昨天苏沐橙在电话里好像不是跟我这么说的?”

 

叶修颇为镇定地替苏沐橙开脱:“她给你打电话那会儿还没见到黄少天呢,我们都以为他至少骨折了一条腿什么的。”

 

陈果原本就是个急脾气,听明白了事情的原委,赶紧就去催叶修:“有事没事你去把黄少天人叫下来见一趟不就知道了吗?”

 

叶修闻言,慢吞吞地站起身:“那我现在去叫他起床。”

 

说完之后,叶修还拐了个弯跑到厨房倒了一杯豆浆,陈果每天早上都会按时磨很多新鲜的豆浆说是有助健康,然后叶修便端着杯子上楼找黄少天去了。

 

叶修这一去就磨蹭了好久,魏琛正好趁这时溜去了厨房找吃的,为了不让客人受到冷落,陈果绞尽脑汁想了不少话题,最后她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了,只好一脸郁闷地站起身:“我去看看他俩怎么回事。”

 

喻文州微微一笑,扬起手臂做了个阻拦的姿势:“不用麻烦老板娘,他俩就在楼梯上呢。”

 

“啊?你怎么知道?”陈果愣了愣,有些茫然地问道。

 

她话音刚落,就看到叶修和黄少天的身影真的一前一后出现在了楼梯转弯的地方,顿时明白过来,对喻文州佩服得五体投地:“职业选手的听力果然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喻文州抿了抿唇,笑得很是谦和:“没有,我不是听到的,我只是乱猜的。”

 

这下陈果更是不明白了,为什么喻文州会猜到叶修和黄少天就在楼梯上?

 

陈果一边想着一边忍不住打量了一眼迎面而来的叶修和黄少天,就看到虽然走在前面的叶修一副泰然自若的模样,但是他身后的黄少天却是一脸尴尬,就像被撞破了什么恶作剧似的。

老板娘当然猜不到,叶修和黄少天刚才就站在楼梯中间,正策划着怎么能让喻文州和魏琛独处呢。

 

陈果不知道这个,但她却觉得这两人今天看起来是有点不对劲。

 

陈果并没有发现具体到底不对劲,但是喻文州却敏锐地发现了——太少见了,这两人居然不是一边斗嘴一边出现的。

 

“队长早……中午好。”黄少天摆了摆手,有点心虚地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

 

喻文州好脾气地一笑,关切地看着黄少天:“少天,身体真的没什么事吗?”

 

明明是抱着想看八卦的心态,却得到了自家队长毫无作伪的关心,黄少天瞬间感觉很惭愧,怒瞪了叶修一眼,嘴上赶紧应道:“没事没事!我现在壮得像头牛一样!”

 

叶修反瞪了黄少天一眼,给他打眼色——怎么这么蠢?!不是说好了告诉他你头都撞晕了么?不然我俩怎么解释?!

 

黄少天恍然,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已经陷入了两人的战术之中,刚准备开口补充一下车祸的后遗症,喻文州已经笑着点了点头:“没事就好,害我担心了大半天。”

 

被喻文州这么一说,黄少天哪里还开得了口撒谎?瞬间就蔫了,只好又郁闷地瞅了叶修一眼——都是你出的馊主意!

 

正在叶修在心中暗骂黄少天这么轻易就中计的时候,魏琛的声音又出现在了两人身后:“哎,我说老板娘,这都大中午了,你怎么也不做饭呢?老夫找了半天,就吃到了一苹果和一个水煮蛋,塞牙缝都不够的啊。”

 

“啊,这个你就别担心了,昨晚我就和沐沐说了,既然今天喻队要来,当然要到外面下馆子给贵宾接风了,所以一大早沐沐就和小唐出去转街顺便把饭馆给定了,她刚把地址短信给我,这会儿估计正在雅间里等我们过去呢。”陈果显然对自己充分的准备感到非常满意。

 

昨天一早乔一帆罗辑包子安文逸莫凡他们几个年轻人就已经回家了,关榕飞和伍晨也去过夏休期了,方锐早就说是要找好友叙旧,一个人跑去联系退役的林敬言了,现在上林苑里兴欣战队的就只剩下了叶修、苏沐橙、陈果、唐柔、魏琛五个人,再加个蓝雨的黄少天。

 

喻文州听到陈果的安排,有些客气地笑笑,却并没有推辞:“给你们添麻烦了。”

 

听到这话,陈果对喻文州的好感顿时又升了三分——虽然温和亲切,却懂得与人保持适度的距离,虽然彬彬有礼,却不会虚与委蛇、假装客气,和喻文州待在一起,真是无时无刻不让人感觉如沐春风,舒服至极。

 

要是能有这么一个人在兴欣,陈果觉得自己一定会少生许多气,可惜……唉,他们兴欣注定就是猥琐流战队。

 

“出去吃啊?那也行,老规矩,我请客。”土豪魏腰缠万贯,一如既往地财大气粗。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怎么,今天轮到魏队请客吃饭了吗?那我赶得还真巧。”

 

陈果笑着给不知情的两人解释:“没有,兴欣队里吃饭基本都是老魏请客。”

 

黄少天不明真相,很是愤慨:“魏老大,你就让兴欣这么敲诈你啊?你还在蓝雨的时候我们什么时候让你全请了?!”

 

魏琛煞是得意,仰天狂笑:“没办法,如今老夫一千八百万的身价,不请不行啊!”

 

虽然一千八百万的数目对于黄少天和喻文州来说也不算太高,但是两人却都有点好奇,黄少天立马就问上了:“哎哟,魏老大,你在哪儿做生意做发达了啊?怎么也不回来给蓝雨发发福利?”

 

魏琛猛然一惊,这才意识到他说了些不该说的,他身旁的陈果也跟着反应过来,有些无措地看向了半天没说话的叶修。

 

众人的视线瞬间都集中在了叶修身上,只见叶修眯起眼睛,冷笑了一声,说道:“叫你瞎嘚瑟,这下傻眼了吧?”

 

听到叶修的讽刺,魏琛少见地没有吭声,陈果的脸也有点红,只剩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原地面面相觑。

 

就算猜不到真相,但是一看到三人的反应,喻文州大概也猜到了原因,连忙笑着打了个圆场:“不提这事了,中午在哪儿吃饭?好久都没吃过杭州菜了,有点想。”

 

话题就这么被轻松地岔开,五人又随便说笑了一会儿,便一起出了别墅门,打算直接去找唐柔和苏沐橙吃饭。

 

 

 

喻文州向来对八卦之类的事不感兴趣,就算是感兴趣的事他也知道提问的分寸,但是黄少天可不像喻文州那么淡定,有事不说他实在憋得慌,所以特地放慢了脚步,拖拖拉拉地拽着叶修和他一起落在了后面。

 

一辆出租车顶多只能坐下四个人,所以前面的陈果三个人打上一辆车后便先走一步,最后就只剩下了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站在马路旁边。

 

“老叶,刚才你和魏老大打什么哑谜呢?”黄少天皱起眉头看着叶修,表情严肃地问道。

 

叶修才不吃这一套,连个正脸都不给黄少天:“你不就是想问哥八卦吗,想问就直说,装给谁看呢?”

 

黄少天泄气,只好一脸着急地往叶修那儿凑:“次奥,那你倒是快说啊!吊人胃口很有意思吗!”

 

叶修忍笑,用一根手指头摁住黄少天的眉心,把他推远了一点:“光天化日的,注意一点影响啊。”

 

“妈的,两个人都是大男人,有什么关系!”黄少天一脸不爽地拍掉了叶修的手指。

 

叶修挑起眉毛看了黄少天一眼,勾了勾嘴角,低声笑道:“别的人是没关系,但是你凑太近的话,我怕我会忍不住想亲你。”

 

不出叶修所料,黄少天的耳朵立马就红了。

 

黄少天就看叶修站那儿气定神闲地望着他笑,觉得内心十分憋屈,靠,怎么老是只有他自己一人躺平被调戏?

 

迅速地扫视了周围一眼发现没什么人在,黄少天顿时胆大起来,一把拎起叶修的衣领子,把他拉向了自己,跟着飞快地吻了一下叶修的双唇。

 

他原本只是想轻碰一下对方的唇瓣,但是一闻到叶修口鼻之间的气息,黄少天不知怎么地脑子一抽,在两人双唇分开的前一秒,突然伸出舌头舔了舔叶修的嘴巴。

 

叶修就这么目瞪口呆地僵在了原地,心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是——这特么要是被记者拍到那他和黄少天以后都不用在联盟混了。

 

这次黄少天倒是格外地平静,连脸都没变红,一脸镇定地催促叶修:“亲就亲,还怕你不成?快说,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黄少天这一开口,全然不知此刻叶修的内心有多无语——我去,不是传说初恋都很羞涩吗?恋爱初期不是都是只要不小心亲一下都会心如鹿撞的吗?说好的美感呢?和一个大男人并且还是一个元气话唠谈恋爱的下场就是这样吗?

 

乱想归乱想,叶修的表情却变得正经起来:“少天,这事我还真的不能随便和你说。”

 

黄少天这下急得眼睛都燃起火了,麻痹豆腐都给吃了居然也不给个彩头?!不过剑圣大大好像忘了他这块豆腐是自动送上门的。

 

他越想越气,学着叶修之前的样子,只用一根手指,猛地伸过去就狂戳叶修胸口:“叶不羞你妹你妹你妹你妹你妹!说好的互相坦诚呢!”

 

叶修任由对方乱戳了几下,才苦笑着握住黄少天的手:“你真想知道的话,得让老魏亲口告诉你才行。”

 

注意到叶修眉间居然涌上了罕见的忧虑,黄少天这才意识到事情好像不是他想的那么轻松:“怎么了?很严重吗?要是真不能说的话那就算了……”

 

叶修侧过头想了想,答道:“嗯,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也有参与。”

 

“既然你也有份那你说也行啊?!到底为什么不能说啊?”黄少天快被叶修这欲语还休的样子搞疯了。

 

这一次叶修索性连声都不出了,只是静静地凝视着黄少天,眼神十分复杂。

 

黄少天瞬间就被叶修的这副样子给震住了,脑回路像匹狂乱的野马,不受控制地脱缰飞奔起来:“卧槽!!!魏老大那笔钱该不会是通过什么非法渠道得来的吧?!比如说贩毒之类的?然后老叶你也是共犯?”

 

“……”

 

叶修又回忆起了他今天去叫黄少天起床时想把豆浆倒到对方头上的感觉,此刻他的心情已经不能更贴近那个瞬间了,简直生动形象。

 

他叶修在荣耀联盟里拉风了十年,最后到底是看上了怎样一个奇葩啊?!这思路,怎么跟包荣兴似的,让他时时刻刻都有点跟不上呢?妈蛋,贩毒都出来了,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因为黄少天是见过魏琛那帮混混朋友的,所以他自认为这个猜测还是有点靠谱的,然后他一说完就看到叶修石化了,顿时激动起来:“我靠靠靠靠靠靠?!居然被我给猜对了?不是吧老叶?就算是为了战队的未来做准备你们也不能干这个啊!”

 

叶修轻咳了一声,似笑非笑地看黄少天:“如果你真的猜对了呢?你准备怎么办?把我就地打昏带我去自首,还是跟我私奔到天涯海角?”

 

“呃……我想想。”黄少天双眉一蹙,居然真的开始了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

 

之所以能得到那一千八百万,是因为他和魏琛把提升技能点的攻略卖给了轮回,所以蓝雨才会在第八赛季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虽然没有得到冠军有各种各样的因素,但是蓝雨失去这个冠军,毫无疑问和叶修与魏琛的决定有很大关系。

 

叶修无声地注视着黄少天,那双灵动的黑眸一如既往地闪烁着纯粹的光,这让叶修忽然有点担心,如果他把这些真相告诉黄少天之后,会发生什么。

 

——他会不会因此而失去黄少天?

 

“啊啊!不玩了!有空车来了!!!”黄少天眼睛一亮,长长的手臂一伸,开始对着马路上的一辆出租车疯狂示意。

 

没想到叶修却在这时抬手阻止了他,随后对着即将停车的出租车司机挥了挥手,示意对方继续往前开:“先等会儿。”

 

“诶诶?你干嘛啊?好不容易才来了辆空车!”黄少天郁闷。

 

“少天。”叶修并没有松开手,而是微微收紧了抓着黄少天胳膊的手指,认真地注视着他的双眼:“这件事我可以说,但我要是说出来的话,你也许会和我分手。”

 

“……卧槽,老叶你该不会真去贩毒了吧?”黄少天也被叶修搞得有点手足无措了。

 

注意到叶修的眼神甚至带上了几分紧张,黄少天良心发现,终于收起了玩笑的心态,十分认真地回望叶修:“叶修,你只要没贩毒,我肯定不会和你分手的……呃,你就是真贩毒了我也不会和你分的。”

 

“我觉得这件事对你来说可能比贩毒还严重。”叶修叹息道。

 

黄少天囧了:“比贩毒还严重是几个意思……难不成魏老大杀人了让你当帮凶吗……”话说到一半,黄少天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重点,哈哈大笑道:“等等,老叶,你的意思是你之所以不敢说这事是因为你觉得我可能会和你分手?你这么怕我跟你分手啊?”

 

叶修一怔,发现黄少天现在得意洋洋的模样活像只开屏的孔雀,不禁有些想笑,随即大方地点了点头,承认道:“是啊,哥一个宅男,过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脱团,眼看就要过上不用左右手的幸福生活了,我可不想秒分啊。”

 

黄少天扑哧一笑,拍了拍叶修的肩让他放宽心,随后偏过脑袋思索了片刻,才慢慢开口说道:“……叶修,如果这事真的很严重的话,那你还是不要说了。”

 

叶修有些意外地看着黄少天:“为什么?” 黄少天的好奇心到底有多强烈叶修还是有几分见识的,无论是当时追着自己问了一路为什么要退役还是第一次见到散人的打法就一直追着要PK,叶修都能感觉到,黄少天绝对不是个肯轻易放下心中好奇的人。

 

只见黄少天耸了耸肩,语气十分随意地答道:“因为我也不想和你分手。”

 

……叶修又有点那种挠心挠肺的感觉了。

 

他突然伸手到黄少天裤兜里,迅速掏出对方的手机,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拨通了一个电话过去:“我和少天打不上车,你们吃吧,我们在附近随便吃点。”

 

等黄少天想伸手把手机抢回来时,叶修已经把电话挂了:“等等!叶不修你到底想干嘛啊?你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我俩在一起了啊?做人要低调啊懂吗!懂吗?!”

 

叶修笑着安抚黄少天:“没事,沐橙本来就知道我俩的事。”

 

“我擦!!!你怎么能没经过我同意就随便把这事告诉别人!!!还要你不让我吃饭是几个意思!!!我要吃魏老大请客的大餐!!!”黄少天巴拉巴拉吼。

 

叶修继续笑,径直牵起黄少天的手就往上林苑里面走:“哥是在和你表白之前告诉沐橙的好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也告诉你们队长了吧?好意思说我?另外,什么样的大餐能比哥做的菜好吃?”

 

黄少天一听叶修这么说,立马兴致盎然地跟上了对方的脚步:“你意思是我们现在回去吃你做的饭?”

 

“不是。”叶修矢口否认了黄少天的猜测,面不改色地继续说道——“回去吃你。”



————————————————————————————


收拾完行李更的,累die,因为明天就出发去杭州全职only了,所以这是临走前最后一更,下一次就在9号之后了。。。

想把原著里叶黄的问题全部揪出来写了,证明一下这些都不是事儿2333,叶黄妥妥的真爱!

至于老魏和喻队嘛,之后都会交代清楚的【

祝大家清明假期愉快!晚安!困死了,希望明天能抽出空来修文ORZ

———————————————— 用手机改了下文w,第一次正面写喻队,大家感觉还好么?
评论(24)
热度(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盛夏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